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镇就业者每周平均工作48.5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1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苏统 记者 张希)省统计局最新季度城镇劳动力抽样调查资料显示,我省城镇就业人口每周平均工作为48.59小时,比去年同期减少0.36小时。

  在调查对象中,每周平均工作时间在40小时及以内的占42%,平均工作时间在41—56个小时之间的占58%。如果按照每天工作8小时计算,有近六成的就业人口周平均工作5—7天。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分行业看,周平均工作时间较长的多为服务性和劳动密集型行业,这些行业对劳动者文化、技术、知识要求不是很高,每周工作时间相对较长。按照周平均工作时间长短排序,排在前五位的分别为:住宿和餐饮业(53.9小时)、批发零售业(53.5小时)、建筑业(51.3小时)、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交通运输业(50.66小时)以及交通运输业、仓储及邮电通信业(50.53小时)。周平均工作时间最短的是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为39.79小时。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