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加密轨道交通网2050年线路总长将达685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到二0五0年,北京轨道交通网络将由十六条地铁线路和六条轻轨线路组成,市区轨道交通总长度将达到六百八十五点五公里,轨道交通承担的客运量占总客运量的两成五。届时,所有新建的轨道交通项目都将面向全球公开招商。

  这是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今天向前来参加地铁四号、五号、九号、十号线推介会的中外投资者首次公布了北京轨道交通中期规划,目前该规划已报送国家主管部门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批。

  按照该规划,到二0五0年,北京市的轨道交通网络将大大“加密”,其总长度为六百八十五点五公里,其中在四环路以内规划线路长度为三百三十八点六公里,二环路内规划线路为一百零一点五公里。

  据了解,近期的规划将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二00四年至二00八年。市区线路包括地铁五号线、四号线、十号线(含奥运支线)、机场线、亦庄线、九号线与十五号线,计划建设市区线路总长一百五十五点三公里。还将建设市郊两条线路的一期工程,计划建设线路总长三十六点七公里。

  第二阶段,从二00九年至二0一五年。规划修建轨道线路总长约一百五十公里。加上目前的运营线路,至二0一五年之前,规划形成总里程三百五十公里的运营网络。

  周正宇表示,上述资金将主要通过市财政投入以及沿线受益各区政府自筹资金投入,其余部分将按照国际惯例面向全球公开招商。

  作者:吴庆才

  (来源:中新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