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航班延误,旅客咋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2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民航总局出台了惩治航班延误的措施,公布了航班延误后对旅客进行经济补偿的指导意见,将从7月1日起实施。旅客对航班延误有什么想法?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旅客。

  关键是正点

  在西客站附近的一家民航售票点外,王女士前来购买北京至广州的机票。她对记者说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我碰到过几次航班延误。延误2个小时以内,只要能让旅客顺利出发,大家还是能接受的。毕竟,来到机场的目的是为了出门,而不是闹事。但是,延误很长时间,且民航人员服务恶劣,一问三不知,旅客怎能不火?”

  她的意见是,对于航班延误问题,赔钱不赔钱是小事,关键在于能正点出行。不延误,大家就满意了,谁都不是为了赔偿的那几个钱才来机场的。

  就是要赔偿

  冯先生是一位30多岁的商务人员。在西单民航大厦外,他对记者说:“是该管管航班延误问题了。有一次,我在首都机场被延误了近10个小时,连一口水都没有人送,我又渴又累又饿,望眼欲穿地盼望着飞机来了,结果当天也没有走成,当晚的一场商务会谈被耽误了。”

  他认为,旅客的时间是宝贵的,由航空公司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耽误了旅客时间,理应进行经济赔偿。航空公司以追求经济效益为目标,我们坐飞机也是为了商务,而不是没事坐飞机玩的。

  重在落实措施

  在翠微路一家民航售票点外,一位40多岁的公务员说,这次看样子民航总局动了真格的,把航线经营权和航空公司的航班正常挂钩,航线经营权决定着航空公司能否进入市场中来。如果受到处罚,航空公司连市场大门都进不了。这一条比让航空公司对旅客赔钱还厉害。

  他担心的是,这些措施能够真正落实下去吗?恶性延误的航空公司会不会真受到处罚?他希望,过一阵,能有进一步的消息传来。新华社记者林红梅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