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盟初评否认我国市场经济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49 每日新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欧盟何时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仍迷雾重重。记者获悉,欧盟日前已向中国送交关于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初评报告。报告称,由于中国在四个关键领域仍存在不足,现阶段,欧盟无法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商务部欧洲司官员日前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是,他说,这份报告只是初评,无碍最终结果。目前,商务部正在召集专家研究欧盟意见,准备提交新的说明材料。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此前,各界对欧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寄予厚望。欧盟是中国较大的贸易伙伴之一,也是对中国发起倾销调查最多的地区。但是,欧盟的初评报告似乎在提醒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仍需耐心。不过,欧盟表示,报告并不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状况的评判,只是一份“技术分析”,他们将继续关注中国的变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