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骅当年高考全市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50 每日新报

  新报讯昨天下午,记者在南开中学找到了马骅13年前的班主任潘老师,提起马骅失踪一事,潘老师黯然神伤。他说,在他的印象中,马骅是个有个性的孩子。高考成绩极好,那年在全市文科中排名第四。

  据潘老师介绍,马骅的初中和高中都是在南开中学上的,随后考入了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当年,我记得以他的成绩完全可以报考北大,可是这孩子不仅没有报考北大,就连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他喜欢的中文专业也没报考。”潘老师说,从这一点就不难看出马骅身上的个性。

  “我那个时候比马骅他们那帮孩子大8岁,又是他们的班主任,所以经常和同学们在一起玩,大家的关系也都特别好,他们中的很多人毕业后还都和我有联系。”在潘老师印象中,马骅上高中的时候语文成绩就特别突出,而且自己也喜好写一些东西,偶尔还会拿给他评点。“他的文学才华,在当时就已经充分体现出来了。”提到小时候的马骅,潘老师脸上偶尔会泛起一丝笑容,因为在他看来,马骅是他教过的学生中个性明显、特点突出的学生之一。

  潘老师是上周五从马骅高中同学那里得知马骅遇难消息的,形容起当时的心情,潘老师说是“一惊”,也为马骅感到惋惜。随后的这几天时间里,潘老师和马骅这几个同学之间电话不断,询问着打捞的最新进展。而且通过网络,潘老师也了解到了马骅的一些最新情况。潘老师说,马骅这一出事,真是让他牵肠挂肚。

  潘老师说,现在,他和马骅的父母一样,已经不再寄希望于马骅还能活着,他只是希望通过当地有关部门的积极打捞把人找到,让父母、亲属,让同学、朋友和自己这个曾经的班主任老师再看他一眼。

  13年前班主任想起学生黯然神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