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夏远游能带“私家”导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50 每日新报

  出游时间不集中个性产品追小私郑东红

  新报讯【记者郑东红】中考和高考都已结束,多数家长想让孩子出去旅游放松,过一个特别而有意义的暑假。见此情景,津城旅行社也别出心裁地推出一些特殊的游线,专门为这些暑期游客提供包括“私家”司机、“私家”导游在内的个性化服务,从而成为今年津城暑期旅游市场上最为顶级、最个性化的产品。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目前,自助游已成为一种新兴的旅游方式,随着自助旅游爱好者队伍的“壮大”,旅行社的传统组团业务受到很大冲击,为此不少旅行社都在想方设法开拓自助游市场。尤其是暑期旅游不像“五一”、“十一”出游那样“扎堆”,出游者以散客、自助游客居多,多是一家几口人组成一个团,所以旅行社不失时机推出了“私家游”。据一些旅行社负责人说,以往针对自助游的服务,旅行社只负责按组团价格替游客预订宾馆、门票及车(机)票等,但越来越多热衷于自助旅游的游客想到陌生的城市游玩,由于不熟悉城市景点,往往是多跑冤枉路、多花冤枉钱。由旅行社派导游、司机全程陪伴,则解决了这一问题。

  私家游的游客可以享受专家设计的行程、优秀导游贴心服务、游览独立成团等“私人”服务。据悉,等待暑期第一拨游客的可谓是“贵宾级”待遇。游客只需提供给旅行社自己出行的时间和想去的地方,剩下的由旅行社帮忙设计线路和安排一切事宜,推出专人专车,即一台小车、一名导游、一名司机,其他客人不加入。

  目前已有不少游客看好这种旅游方式,他们认为,常规线路看景点就像蜻蜓点水,把自己安排到一大堆互不相识的人中间,被导游的小旗每天赶着乱跑,而私家游就不同,行程安排完全由自己说了算,即使是1个人的行程,旅行社也照样安排导游服务。不过,“个性化”的私家旅游要有一定的“代价”,其价格比普通的常规游价格要高15%左右。

  津城一些大型旅行社负责人认为,这种高品质旅游产品的推出,是津城旅游市场格局上一个较大的突破,是对旅游市场的细分和游客对出游要求提高的反映。以往单一的服务方式已不能适应旅游市场的变化,游客多元化的需求越来越要求市场提供相应的更专业、更个性化的旅游服务。这种“个性化旅游产品”对旅行社来说也是考验,对旅行社的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工作量加大,还要求旅行社对产品的了解和服务意识都要更胜一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