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瑞安人民医院 59名医务人员收回扣 1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52 每日新报

  院长未被免职反获提升

  据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浙江省瑞安市人民医院大面积地出现医疗腐败现象后,医院院长非但没有被免职降职,反而受到党内提拔,其中古怪令人深思。

  瑞安市人民医院共有 59名医务人员收受药品、医疗器械回扣,回扣总额高达115万元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医生最高收受回扣17万元。药剂科主任和院长助理先后被检察院收审,一名前药剂科主任闻讯出逃,几名骨科主任及前药剂科人员被取保候审,目前,检察院正在等待上级的司法解释,以便对众多收受高额回扣的大夫进行处理。据了解,向医生们施以重利、并已被检察院以行贿罪起诉的药商林震,与院长私交甚好。从2001年至案发前,林震在医院的药品销售额每年都超过千万元,至今,他的药物仍在医院销售。

  瑞安市审计局发现人民医院问题的审计于去年 9月结束,审计报告于 11月得出,就在11月,院长张力成被提拔为卫生局党委委员。今年5月,在医院相关人员被处理的同时,瑞安市委组织部门来到医院,就提拔张力成为党委书记兼院长的事宜征求意见。在卫生部直接过问此事后,本应承担很大责任的院长张力成,受到了较轻的处分———党内警告。

  卫生部于今年4月发出《卫生部关于加强卫生行业作风建设的意见》表示,收受红包与回扣的医生,情节严重者将被吊销行医执照,如医疗机构此类问题严重,主要领导将被免职。

  瑞安市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中毅表示,张力成本人当院长后医院发展很快,给他党内警告处分,当地组织认为是适当的。王中毅承认,在处理问题上,当地保护了张力成。医院多名干部职工向记者反映,院长本人是因与市领导关系密切才被“从轻发落”的。他们认为,医院出现这样大的问题,医院院长难辞其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