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半岛成为韩国企业投资“乐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01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一衣带水的地缘优势、良好的投资环境及文化认同感,使山东半岛成为韩国企业投资的“乐土”。据了解,目前韩国对华投资中,约有43%的投资项目集中在山东省。其中,投资山东的项目有一半以上集中在青岛,烟台、威海也备受韩资的青睐。

  据新华社报道,青岛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优越的投资环境及优美的人居环境,成为韩国人继日本、美国以外生活、投资的首选城市。据青岛市外经贸局提供的消息,自1988年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至今,已有5700多个韩资项目在青岛落户,实际投资累计近55亿美元。今年1月至5月,韩国在青岛投资已达7.67亿美元,占这个市直接利用外资总数的56%以上。

  据分析,韩国在山东半岛的投资,从以中小规模的服装、玩具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主,逐步向资金、技术型企业转移。特别是1999年韩国企业逐步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后,韩国对华投资进入快速恢复期。在这个时期,投资领域涉及到纺织服装、皮革、工艺品、食品、机械、化工、电子配件等。近两年来,LG等一些韩国大企业也以开拓中国市场为目的纷纷进入山东半岛。

  在首届青岛韩国周开幕之际,韩国驻青岛总领事辛亨根说,目前有许多韩国人纷纷举家迁至青岛,在青岛的韩国侨民有5万多人,使青岛成为韩国在中国投资企业最多的城市,也是韩国人在中国居住最集中的城市。当前,韩国面向中国的产业转移正在逐步升级,此次韩国周的举办将为韩国大企业、大项目来中国落户搭建平台,并为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链的完善提供机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