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4城市联手打造经济共同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01 华声报

  为振兴东北,长春、大连、哈尔滨、沈阳4城市日前在长春召开首届市长峰会,4城市联合制订并签署了《东北4城市协同合作全面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意见》,这标志着4城市联手打造东北地区经济共同体的正式启动。

  根据4城市的共同协商确认,经过10-20年的奋斗,4城市在东北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率先成为技术先进、结构合理、特色明显、机智灵活、竞争力强的新兴产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业基地,形成东北区域的核心工业带、东北经济的主要增长带、全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带。4城市将加强协调,把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城市带建设成为中国重要的现代化装备工业走廊和世界性的装备业基地,其中包括汽车、船舶、航天器、铁路客货车、机床、发电设备、机器人、重型设备、军工设备、仪器仪表、农用机械等行业。

  4城市还在体制创新、进一步协调优化投资环境、共同建设全国重要的绿色食品加工基地、共同开放市场,加快跨城市、跨行业、跨所有制的企业重组,共同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东北物流主廊道、共同构建旅游共同体、加强学术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目前,4城市在重大基础建设上开始进行接触,争取早日改造和拓宽大连至哈尔滨高速公路;建设大连至哈尔滨高速铁路;建设大连至沈阳客运铁路专线;早日实现“北水南调”工程,缓解吉林中部城市群和辽宁中部城市群水源紧张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