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两地将建立跨境知识产权案件协作处理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李中铎表示,一直以来困扰粤港两地的跨境知识产权案件查处难的状况有望得到改善。目前,两地正努力建立跨境知识产权协作处理机制,连手打击跨境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

  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第二次会议今天在广州召开。粤港双方通报了知识产权合作的最新进展,讨论了下半年合作项目。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李中铎表示,双方对目前的合作项目完成情况感到满意。并商讨决定实施下阶段的合作计划。包括下半年初步建立多部门参与的粤港将跨境知识产权案件协作处理机制,联手打击两地流窜作案的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活动。将已在深圳、汕头、东莞试点成功的“正版正货”商家承诺活动向更多广东城市推广。此外,还将举办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粤港双方还将共同制作与播放知识产权公益广告,开展知识产权课题研究合作,充实粤港知识产权资料库内容。

  目前“正版正货”商家承诺活动目前开展得很顺利,已有六十多家企业申领了“正版正货”标志。

  据统计,广东去年查获的侵犯知识产权进出境案件三百三十九宗,案值三千二百一十六万元人民币,今年一至五月,查获一百五十二宗,案值一千六百七十六万元人民币。其中大多数为走私光盘。

  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是根据去年八月第六次粤港联席会议精神成立的,目的在于加强两地知识产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自去年底在港召开首次会议以来,两地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成员单位合作不断加强。

  作者:郭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