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民营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仍面临“六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全国工商联最新组织编写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北京市民营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但从其发展的外部环境来看,仍面临六个主要困难需要突破。

  “融资难”被排在第一位。由于信用缺失,金融机构对融资者都要求有抵押,而且对抵押物的选择也比较苛刻,如有价证券、房产、地产等。而中小私企、个体起步晚、底子薄,是市场主体中的弱势群体,一般都没有这一类的抵押物,因此求贷无门。目前,为民营企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业贷款提供担保服务的担保机构有两类,一类是完全市场化运作,要求有严格的反担保措施,手续费较高;另一类是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办的,非赢利运作。前者在实质上没有方便贷款,还加大了贷款的费用;后者资金规模有限,缺乏自我积累、滚动发展的能力,受益面不大。《报告》认为,现有的担保服务机构并不能较好解决融资难问题。

  “场地难”相当突出,排在第二位。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绝大部分都是租房、租地、租摊位经营,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经营场地的私企、个体不到百分之十。“三租”经营的私企、个体有“三怕”:一怕拆迁、二怕涨价、三怕找地。现在北京的房价高企,绝大部分中小私企、个体承受不了新建高档商用房的房租,而租金相对低廉的旧房大量拆除,要找一个地点合适、租金合适的经营场地就非常困难。有的私企到远郊租用了农村集体用地,并投资盖了永久性建筑,但因办不了产权证,无法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严重制约了企业的市场化运作,影响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其它四个困难分别是人才引进难、政策信息获取难、某些领域和行业进入难、合法权益保护难。

  《报告》认为,从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自身的情况来看,也存在着相当多需要不断提高的地方,如人才偏少、规模偏小、第一第二产业偏弱、管理水平偏低的“四偏”现象就相当突出。

  作者:赵江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