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9名日本游客卧龙遇车祸 阿坝交警奋力力抢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33 公安部网站

  28日晚11时30分消息 9名日本游客遇车祸受伤,数十村民手拉着手,组成人链,急救车祸受伤的日本游客!

  28日上午10点过,一辆由四川成都开往阿坝四姑娘山的旅游车在汶川县卧龙境内巴郎山脚下翻下七八米高的路坎,9名日本游客受伤,当地交警、群众和政府立即展开救助。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事故因旅游车和迎面驶来的一辆大货车相撞引发。据现场交警介绍:这辆车号为川A05976的厦门金龙旅游车翻下路边一片草丛之中,该车在空中正好翻了一个滚,然后四轮着地停在下面,车辆受损并不严重。第一个目击并报警的卧龙镇村民杨小兵说,当时旅游车往四姑娘山方向行驶,此路段正好是个弯道,对面一辆大货车飞速驶来,一头撞上了旅游车,将其“逼”下路坎,而大货车也打了一个调,车头朝着河边。

  杨小兵叙述说:当时他驾驶的面包车正好赶到,他和同伴范进民立即跳下车,往路坎下冲。两人使劲扳开车门,车内乱成一团。一男子大声说,这里面坐的是日本游客,快救人。杨小兵两人抬起一名重伤者就往公路边跑。此时,发现车祸的过往车辆都停了下来,大家纷纷跳下车救人,报警的报警,拿绳子的拿绳子,在七八米高的路坎上,很快便聚集了数十名群众,大家手扣着手,组成一条人链,将路下的伤者一个个往上运。见一名腰部受伤的男子无法动弹,一名壮小伙背着他就往路上爬。

  很快,汶川的交警赶到了现场处置。在民警的组织指挥下,现场三四辆面包车自发组织起来,紧急将9名日本游客送往汶川映秀镇中心卫生院,接到病人后,该院立即成立了以院长为首的9人应急小组,全力展开抢救。医护人员对所有伤员进行清创、照片。不久,附近漩口卫生院也派车前来增援。

  9名日本游客中,7人轻伤,另2人伤势较重。映秀方面紧急向成都第一骨科医院求援。下午3时许,在一辆军车的护送下,两辆救护车急送伤者到成都,漩口段由于垮方堵车,当地交警打开一条通道,让救护车顺利通过。

  据记者最新获悉,9名日本游客全部得到妥善救助。其中2人重伤,1人断了几根肋骨,1人股骨骨折,其余都是皮外伤。这9名游客来自日本东京、大阪等地,6月26日—7月6日安排到四姑娘山游玩。成都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罗凡赶到医院探望受伤游客。据她称,公司非常重视,曾派出两辆救护车赶赴当地协助运送受伤游客,并且已安排对9名游客和两名导游的身体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和医治。她还表示,公司已通知了日方的海外旅游团,海外旅游团将于今日派专人来蓉处理此事。(巫沁阿公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