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水又夺4条性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38 海峡都市报
闽侯荆溪:一对老乡的尸体上岸才被分开

  4小学生游泳1人身亡

  时间:27日下午4时许

  地点:南平市区九峰桥下

  事件实录:4名小学生瞒着家人到江边游泳,其中一少年突然滑入深水区,滑落时,他拖住了一个同伴的小腿,同伴奋力挣扎后幸免于难,少年沉入水底。

  记者赶到现场,看见溺水少年的母亲带着女儿赶到江边,悲痛过度晕倒在地,一旁8岁大的女儿仍一脸茫然,不知道哥哥已经沉入水底,永远不会回来了。

  据警方介绍,当日下午5时18分,有几个小孩报警称,他们的同伴掉入水中。接警后,警方组织数十名群众到江边施救打捞,但找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小孩。

  据悉,溺水者叫刘聪,某小学三年级学生,其父母亲从江西来南平做生意,当时,他和3个玩伴瞒着家人到江边游泳,突然他就滑入深水区,还拖住其中一个同伴的小腿,同伴奋力挣扎,才幸免于难。

  一位常年在江边打捞尸体的林老伯叹道,这里水势复杂,每年都有十几名游泳者溺水死亡。

  本报记者 林海峰

  老乡抱团双双溺死

  时间:昨日下午1时许

  地点:闽侯荆溪镇丽园度假村

  事件实录:5个老乡相约到江里游泳,其中一个不懂水性的沉了,另一个懂水性的也沉了,其他3个老乡见状,没有赶紧组织营救,而是回去找他们的老婆,误了时间。

  记者赶到现场,两个死者已被捞上来,放在江边的沙滩上。

  据了解,两个死者一个姓麦,42岁;另一个姓张,38岁,都是四川大竹县人,因为天气太热,工厂停电无事可做,就相约到江里游泳。

  参与打捞的人说,下午3时许找到尸体时,发现两个死者还紧紧抱在一起。

  本报记者 黄义伟/游庆辉/实习生/陈丽容

  打工男子野游失踪

  时间:28日下午4时左右

  地点:福州仓山区盖山镇义序村附近

  事件实录:一个打工青年和3个朋友到乌龙江去游泳,准备游到江中央的石坝上时,突然沉了下去。

  现场两个民警介绍说,失踪男子姓古,四川泸县人。失踪者的同伴说:“今天下午天气实在太热,我们四人就到江里游泳,当时我们准备游到江中央的拦船石坝,其他三人都上坝了,小古离坝不到两米,突然就沉了下去。开始我们还以为他是准备憋一口气,潜水游上坝,因为他的水性极好。过了好一会,我们才觉得不妙,赶紧下水去救他,可是已经找不着人了。”

  “这里年年淹死人,去年就淹死了两个人,可偏偏还有不少人到这儿来。”一个村民说,附近本来有个“禁止野浴”的警示牌,后来不知道怎么又没了。

  林涌

  编后

  后悔药不如预防针

  我们很想统计出入夏以来私自游泳溺亡的人数,但最后发现,这着实是项不可能的任务。

  四条性命,消逝在水涡中,无声无息,但我们仍不得不继续追问下去:

  很多溺亡地点并非第一次出现,而是可以称为游泳的“死亡水域”,为什么仍旧一而再、再而三地出事?义序村“禁止野浴”的警示牌没了,没人知道怎么没掉的。

  试问有关部门能不能在“死亡水域”多设些警示牌?能不能把“死亡水域”一一标注,通过媒体发布?能不能增派人力勤加巡逻,加大劝导的力度呢?

  很多游泳者为什么三番五次私自游泳,不见棺材不歇手呢?荆溪镇溺死者中,有懂水性的,也有不懂水性的,可见危险面前人人平等。一端是一点点侥幸的心理,另一端是性命、家人和家庭。孰轻孰重,难道还用得着多说吗?这个险还值得继续冒吗?

  与其买后悔药,不如打预防针。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