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仓山六千低保户看病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4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即日起,仓山区凡持有民政部门发放的《低保证》和卫生部门发放的《爱心医疗援助证》的居民,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时,就可享受挂号费、药费、手术费、检查费等项目的大幅度优惠,年度医疗费用累计最高减免金额可达600元。

  据了解,目前仓山区城区特困人员和被征地农民低保困难人员6625人,而此次医疗援助采取“即退款”的方式,让低保户在就诊时就能享受到这些优惠。医疗机构参照基本医疗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保险用药目录进行用药和检查,实行明码标价。而仓山区卫生局也将每年组织一次检查,对这些优惠政策的实施情况进行落实。已参加医保的低保人员不再实行此项医疗援助。

  一般检查

  半价收费

  仓山区凡持有《低保证》的人员,到户籍所在地的医院、卫生院、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就医者,凭《低保证》和《爱心医疗援助证》,可以免收挂号费,药品按医院零售价优惠10%,需出诊的出诊费减半收费;一般检查项目(包括三大常规:血、尿、粪便;心电图;黑白B超)和一般治疗项目(如肌肉注射、静脉注射),按物价部门审批价格的50%收费,手术费按物价部门审批价格的95%收费。

  各社区卫生服务站还将与服务区域内的重点困难对象结对子,重点困难对象持《低保证》和《爱心医疗援助证》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一年医疗费用累计最高减免金额不超过600元。

  免费建立

  健康档案

  将援助对象纳入社区卫生服务的重点人群,以街道(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为服务主体,免费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每两个月上门随访一次,进行常规健康检查,无偿提供健康咨询服务,给予饮食、用药、锻炼、康复等方面的指导。

  提供公益预防

  保健服务

  对纳入援助范畴妇女的围产期保健费减免50%,免收特困儿童计免接种费、儿童保健服务费、托幼园所新生体检费、在园(所)学生年度体检费,并开展孕妇围产期保健和咨询服务;为适龄儿童安排接种计划内疫苗;0~7岁儿童将建立健康档案,定期体检并作儿童健康评价,提供卫生保健咨询、宣传、指导服务,对体弱儿实施专案管理;开展托幼园所新生入园前体检和在园(所)儿童定期体检。

  申请办法

  凡福州市仓山区低保对象申请《爱心医疗援助证》,必须持民政部门发放的《低保证》、身份证、户口本及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2张,向所在地的街、镇民政部门申请登记,并报区卫生局、民政局审核盖章办证后,由各街、镇民政部门发放《爱心医疗援助证》。

  本报记者 李雅/实习生/汤巧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