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异地投资须谨慎 我市一企业南昌开超市陷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30日消息:昨天下午,鹿城二建公司总经理陈定良启程前往江西南昌,处理该公司投资的上海联华超市江西店有关事宜。他对记者说,和他一起出发的还有人本超市有关负责人,双方正着手联合解决江西店的困境。

  该超市去年9月正式开业,鹿城二建公司前后投资2000来万元。刚开业时日销售曾达20万至30来万元,后降到5万到7万元,平均每月亏损六七十万元。6月21日,该超市遭到众多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供货商的“逼宫”,要求结清欠款。此后,该超市与供货商代表进行谈判,基本达成协议:24日前,超市将以前所拖欠的货款全部结清,6月份尚未出账的货款,留待下一步结算。联华超市方面也正式发出公告,从23日起歇业整改。

  去年5月,有人给温州鹿城二建公司出点子,称在南昌开超市非常赚钱。鹿城二建正想多头发展,向其他行业扩张,于是就有了该店。从有投资意向到开业,前后还不到4个月。开业前,鹿城二建委托了南昌当地调查机构进行了市场调查。当时考虑到超市所在地的桃苑小区地段好,附近居民生活水平也较高,因此将超市商品定位在中高档。

  陈定良委托朋友告诉记者,从23日起,联华超市方面在逐步结清所欠货款,同时进一步整改,聘人进行管理。人本超市有关负责人考察了联华超市江西店近一个月后,决定与鹿城二建联合,投入资金和人力。现双方已签订合作协议。

  记者为此采访了有关方面的专家。他们认为,在异地投资,特别要注意不能草率从事、仓促上马。市场经济千变万化,应切实做好市场调查,因地制宜,真正吃透该地的真实情况,消除盲目投资的冲动,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温州日报金志敏)(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