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广东国投总经理黄炎田数罪并罚获判1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广州6月29日电(吴俊穗法宣)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广东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黄炎田进行一审宣判,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9年;以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宣判后,被告人没有提出上诉。

  1993年5月起,以被告人黄炎田任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的广东国投,因没有资金承兑到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期的债券,在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在广东国际大厦一楼营业部以委托投资、项目入股等形式变相开办吸收存款业务,向社会公众吸收存款,吸存人民币定为一年期,利率比银行同期利率高40%;港币和美元的存期分设半年期、一年期和两年期3种,利率比银行同期利率高20%。

  从1995年7月至1997年5月,广东国投以“委托投资收益凭证”和“项目入股证”的形式,以存款人民币年利率8%至15.37%、港币年利率5.175%至6.6%、美元年利率6.075%至6.6%,公开向社会公众吸收存款,共吸收存款人民币逾7.6亿元、美元近1.5千万元、港币近2.3亿元。除支付存款单位及个人利息人民币2.6亿元、港币近2.7千万元、美元166万元外,其余款项用于公司的经营运作中。由于经营管理不善,造成大量资金不能回笼。至该公司宣告破产时,无法归还存款人员的款项为人民币3.5亿元、港币3.8千万元、美元193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炎田同意广东国投向社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严重扰乱国家金融管理秩序,数额巨大,情节严重,被告人黄炎田作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应作为单位犯罪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承担刑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