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有望全面实行计程票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0: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鹃)在市发改委昨天召开的地铁四、五、九、十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项目招商推介会上,记者获悉,这四条地铁新线将实行计程票制。随着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的不断完善,地铁一、二、十三号线也将改为计程票制,全面打破现有的一票制方式。

  目前,地铁一、二号线日均客运量达120万人次以上,是全世界最为繁忙的地铁系统之一,地铁十三号线的日均客运量也在10万人次以上。根据可研报告,地铁四、五、九、十号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在开始运营后的第三年,日均客流量将分别达到:68万人次、51万人次、44万人次和60万人次。四条线路的远期运营量将更大,沿线经济环境也已相对成熟,对投资运营商来说将拥有良好的票务收益。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正在加紧建设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逐步创造条件,在各条地铁线路中相继实行计程票制。除四条地铁新线外,现在一直执行单一票制的地铁一、二、十三号线也将随之改为计程票制。如地铁十三号线,将有望实行2元的起步价,从第四站起,每三个站增加1元钱,十个站以上均为5元钱。

  计程票制将按同网同价的原则,由政府规定起始票价并根据物价的变化、运营成本的变化及市民的具体承受能力建立相应的调价机制。对于乘客在各条线路之间换乘之后的票务结算,也将通过专门的结算中心,负责票款的清算,确保各条线路的投资运营商获得应有的运营收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