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理欠薪,南京要走在全国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0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张小川)“国务院要求2005年春节前清理完历年拖欠的民工工资,南京必须走在全国的前列。”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序建在重点督办《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上解决拖欠民工工资问题》代表建议时要求:“努力实现从事后检查、集中整顿向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的转变,防止拖欠工程款和拖欠民工工资问题出现反弹。”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昨天上午,胡序建一行先后深入江苏通州四建集团承建的南京新世纪广场工程、江苏省江建集团承建的鑫园小区等建设工地,现场了解了工人工资按月发放的情况。

  胡序建指出,人大代表依法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本质上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呼声和要求,求真务实地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当前,建筑领域存在的拖欠工程款以及由此产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问题,不仅直接损害了农民工的切身利益,而且严重破坏了社会诚信,影响了农村和城市的发展,给社会稳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切实做好清欠工作,是推进富民强市,促进我市农村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

  鉴于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由来已久,其中既有企业行为,也有政府行为。胡序建强调,要标本兼治,着眼长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他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在总结市政府《南京市企业工资支付办法》实行情况的基础上,从我市的实际出发,通过立法的形式,将《办法》上升为地方性法规,使包括农民工工资支付在内的企业工资支付行为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从武、黄煌参加昨天的代表建议重点督办。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