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家知名企业公开招聘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0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施勇君)我市一批国有、民营及混合所有制企业,日前拿出部分高管职位向社会公开招聘,再次将我市企业经营者市场化配置向纵深推进。昨日,记者从市公开招聘大型企业经营管理者工作办公室获悉,计划在7月17日举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第十二届经理人才交流洽谈大会上开始的公开招聘活动,现已接到众多高层人才的报名。

  23个高管职位公开招聘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此次招聘,市委组织部、市委企业工委联合有关企业共拿出了14家企业的23个高管职位,进一步扩大了服务范畴,不仅有市管职位,也有市属职位;不仅有国企,也有民企;不仅有组织行为,也反映了用人单位的意愿。据悉,这是我市继2002年为紫金集团、华电集团等国企公开招聘高管后的第三次公开招聘。

  据了解,列入此次公开招聘的14家企业分别为:南京汽车集团、长江机器集团、三乐电器集团、南京王家湾物流中心、金陵药业、老山药业、南京化纤、南京铅锌银矿、雨润集团、苏宁电器、金鹰国际、斯威特集团、天地集团、大陆中电等,涉及职位23个。

  高管职位门类比以前更丰富

  与前面两次公开招聘不同的是,这次招聘的高管职位更为丰富,不仅仅招聘经营型高管,还将招聘技术型、管理型的高管以及党务干部。这反映了我市企业经营者市场化配置开始细化。

  据悉,天地集团将招聘1名董事,担任党组织负责人;大陆中电将招聘1名战略规划管理中心总监、1名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监、1名投融资管理中心总监;雨润集团将招聘1名市场总监;斯威特集团将招聘1名人事行政总裁;苏宁电器将招聘1名分管物流的副总裁。这些职位在以前组织的公开招聘中并不多见。

  注重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能力

  这次招聘对应聘者也设定了“准入门槛”,要求应聘者须具有与招聘职位相适应的基本素质、经营管理能力、专业技术知识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一般应担任过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层副职、中型企事业单位副职或党政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年龄在45岁以下。担任过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层正职、中型企业主要领导或具有相关专业高级职称者,报名年龄可适当放宽;有海外工作、学习一年以上经历,或具有经济管理类研究生学历者,任职资历可适当放宽。

  据悉,本次招聘特别注重应聘者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公开招聘的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按照严格的标准、规范的程序进行命题和评分。其中,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对招聘职位所需基本理论、政策法规、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面试采用工作策划书答辩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对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