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拟对炒房者全额征收交易税费抑制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元龙)记者昨日获悉,省建设厅近日首次披露了全省1~5月房地产价格上涨的情况和市场情况,并提出了全面解决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建大量经济适用房等新措施,甚至首次公开提出了考虑对炒房者全额征收交易税费的“狠招”。

  省建设厅一负责人说,据统计,今年1~5月,全省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每平方米1514元,比上年同期上涨5.5%。据成都市统计,今年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约相当于同期批准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市面积的两倍,比去年全年均价上涨4.6%。今年1~5月,全省商品房空置面积为565.83万平方米,比去年底减少119.19万平方米,但比去年同期增长15.3%,主要集中在成都、泸州、绵阳、南充、自贡、内江等城市,空置商品房均在30万平方米以上。四川今年将确保完成55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任务。

  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说,要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和置业投资,正确引导以购房出租为目的的长期性置业投资,限制炒房性质的短期性投机行为,投机性购房较多的城市可考虑对预购商品房转让以及住用未满一年或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转让,全额征收房地产交易税费,抑制虚拟需求引发的房价虚涨。

  据介绍,全省还有1.03亿平方米的房屋,其中住宅7100多万平方米没有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争取通过一两年的努力使全省“两证”遗留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