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英语别忽视母语 把孩子培养成精"英"又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1:25 新华网

  29日,一场普通的幼儿英语报告会在天津引起家长的极大关注。大人们急于让孩子学英语的迫切心情可见一斑,而幼儿英语教育中表现出的误区也值得注意。

  这场报告会是由来自台湾的“阳光少儿英语”专家组举行的。听报告的对象本来锁定为一些幼儿园的园长,而在会场外,众多幼儿家长在门口苦等着工作人员的出现,为的是了解一下这种少儿英语能给孩子带来多大的收益。在家长看来,孩子学英语是天大的事,只要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有相关的课程就应该试试。现在,社会上很多人把精通英语的人戏称为“精英”,把精通中文的人戏称为“精华”。两个词虽然都很好听,但在很多家长的眼里,培养孩子成为“精英”的意义比成为“精华”大得多。

  【投资】不惜血本

  如今,幼儿英语培训纷纷在市场“抢滩”,少则上百元多则上千元的价格,家长们根本就不在乎。各种幼儿英语教材还不失时机地“挤”进幼儿园、亲子园,并在社区里办起各式各样的培训班。阶梯少儿英语、剑桥少儿英语、阳光少儿英语……记者随机采访的近百名幼儿家长中,95%以上能答出以上这些名称,并让孩子参加过其中一到两种“培训”。记者在某幼儿英语培训机构的一次“示范课”上看到,孩子在一个小时内就学会了不少单词和会话,家长们马上对标价5980元的教材产生了兴趣,拎着满满五大箱的教材,家长们好像看到了未来的“精英”们。

  【期望】望眼欲穿

  开在各种机构的幼儿英语培训班更是让家长们动心,家长们觉得孩子在幼儿园里学的英语不够用,还得在外面报个英语班,以补充幼儿园教学的不足。在一些培训班,两岁左右的孩子占大多数,因为怕孩子哭闹,老师还要抱着孩子上课。在教室外,家长们议论着:“什么时候能考级啊?”“你们家孩子一天听多长时间的录音啊?”在家长们的心里有一个期望,孩子能学一口地道的英语,将来就有了资本,现在英语人才太吃香了,早学习,就是给孩子的前途上了一道保险。(来源:每日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