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地铁制预案防自杀 一号线屏蔽门年底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2:19 新华网

  地铁自杀事件的增多引起了某些研究机构的密切关注。昨天市地铁公司接到了上海心理危机干预研究中心的邀请,希望能与地铁公司合作,选择地铁作为防范自杀的重点,搞一个如何防范乘客自杀的研究项目。有关人士表示,作为公共交通企业,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采取一些防范措施,尽到社会的责任,但如果要作为项目研究,效果很难预料,目前尚无意向介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乘客自杀已不是一个企业的问题,而是一个社会问题。如果单位职工有轻生念头,也许在平时的工作中会出现一些“蛛丝马迹”,单位可以做些工作来积极预防。而地铁则不同,每天100多万的客流,人员结构复杂,又分布在几十个车站,实在是防不胜防。不过,作为运营单位,我们已与轨道公安制订了处理这类事件的紧急预案。

  记者今天上午截稿时获悉,酝酿已久的地铁安装屏蔽门项目,有关专家已达成共识,将率先在地铁一号线上安装,目前该项目正在抓紧立项,有关方案也在比选和论证当中,届时还将进行招投标工作。至于是采用国产还是进口产品,何时在何车站安装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进度表。据透露,如果一切顺利,有望在年底前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记者王建慧)(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