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开展整治网吧行动专题 > 正文

湖南将开展打击非法出版物和黑网吧专项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23:25 红网

  红网6月29日长沙讯(记者汤红辉)今日下午时,全省“扫黄打非”暨网吧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在七至八月在全省集中开展一次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和整治网吧的专项行动。省委副书记谢康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云昭等省市领导出席了长沙主会场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建国主持。

  今年以来,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和全国网吧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的统一部署,我省开展的相关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截止到6月底,全省共出动检查人员2.94万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户1.53万家次,依法取缔、关闭非法店档(摊点)516个,印刷企业75家,共查缴非法出版物173.7万册,立案查处非法出版物案件1398件。

  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在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搞好“扫黄打非”暨网吧整治工作,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前途,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网吧整治方面,要求毫不手软,做到“四个坚决”,即坚决取缔各类黑网吧,坚决查处为成年人进入网吧和超时经营的问题,坚决打击网上传播有害信息行为,坚决消除网吧的安全隐患。

  许云昭在会上指出,尽管各有关部门在“扫黄打非”和网吧整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中央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差距较大;与仍然存在的严重问题相比,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

  许云昭强调,要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当前出版物市场和网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为此,根据中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今年的七至八月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再集中开展一次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和整治网吧的专项行动,为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环境。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相关专题:全国开展整治网吧行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