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署特派办:披露长江堤防质量隐患并非“表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7:32 新华网

  特别策划: 触目惊心的审计“清单”

  6月30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新闻发言人表示:披露“长江重要堤防存在质量隐患”并非“表功”。

  6月23日,李金华审计长在审计报告中指出了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存在质量隐患等问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题。6月25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建设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李进,在接受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电话采访时,称审计部门是受请开展相关审计的;审计报告披露的问题是隐蔽工程局在工程竣工验收前自查出来的;披露隐蔽工程质量问题是审计部门为了“表功”。

  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新闻发言人指出:首先,审计利用国债资金建设的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是按照审计署2003年度审计工作计划统一安排进行的,所谓“受请审计”,既没有任何根据,也违背审计工作常识。

  其次,审计署揭露的长江重要堤防工程留下质量隐患问题,既涉及建设单位内部人员,包括长江水利委员会某副主任(正厅级),也涉及施工、监理及石料供应等单位,现已正式逮捕21人。审计报告披露存在问题的工程标段,都已经过建设单位现场代表处、工程监理和施工单位验收,并被评为优良工程。所谓问题都是在工程验收之前自查出来的说法,严重违背了客观事实。

  最后,李金华审计长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上一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是一项法定的例行工作,是我国审计法赋予审计机关的基本职责。审计报告指出长江堤防工程中存在的问题,正是国债资金建设项目审计中一个典型案例,何来“表功”?(记者从玉华)(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