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阅海公园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15 宁夏日报

  人们关注的银川阅海公园一期工程6月18日竣工通航了,到宁夏旅游的外地游客增加了一个观赏的景点,我区城乡居民也多了一个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可是,最近不断有人打电话到报社询问:阅海公园在哪里?从什么地方乘车才能到达阅海公园?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从网站上看到宁夏银川开辟了新的生态旅游景点,一向关注西部生态建设的《经济日报》资深摄影记者王景山先生于6月24日飞抵银川,次日上午便在《经济日报》驻宁夏记者站站长陪同下向阅海公园进发。他们驱车先后来到位于银川市金凤区的小西湖度假区、丰登镇,多次向路边行人询问,奇怪的是竟没有一个人能准确地告诉他们阅海公园在什么地方。实在没有办法,他们只好打道回府。第二天,他们在自治区农垦局有关同志陪同下才找到了阅海公园。王景山先生对阅海公园的自然生态景观表现出极大兴趣,连声说,回京后一定通过自己的镜头向更多的人介绍宁夏,介绍阅海公园。同时他也不无遗憾地说,如此盛景,为何知者甚少,看来宣传力度亟待加大,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宁夏,去品味、感受、感悟阅海公园的魅力。

  无独有偶,6月19日,也就是阅海公园竣工通航的第二天,吴忠的回族农民马占义带上老伴、孙子早早就坐车赶到银川,到处打听去阅海公园的汽车,可是没有找到一个知道地址的出租车司机,害得老汉赶到宁夏日报社询问。当记者告诉出租车司机阅海公园就是原来的西湖农场时,司机爽快地说:“这我知道,20分钟保证赶到。”司机说,阅海公园的经营者应该知道,不论开发什么新的旅游景点,都要先让开出租车的知道,我们是游客的腿啊!

  记者于近日随意在银川市转了几圈,在民族团结碑和高速公路入口处倒是看到了阅海公园的巨幅广告牌,但是均未标明阅海公园的位置和路线。当问及阅海公园在什么地方?乘几路车?周围的市民也没有几个人能够答上来。由此看来,阅海公园依然是藏在深闺无人晓。

  投资6400万元的阅海公园一期工程的竣工通航,拉开了公园应该产生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序幕,但是,公园美好的生态环境与宣传力度的弱化形成了鲜明对比。宁夏很多关心、支持阅海公园发展、建设的有识之士认为:首先,阅海公园管理单位应该尽快制订一系列的以阅海公园为主题的宣传推广计划,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品味、感悟阅海公园;其次,在银川通往西湖农场的公共汽车站点以及公共汽车上标注阅海公园标示,在一部分出租车上张贴广告宣传;第三,尽快打通通往阅海公园的主干道,让更多的银川人能够骑着自行车游览阅海公园。(本报记者马和亮)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