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41家药厂今停产 多是规模小低水平重复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17 新桂网

  从今天开始,北京市41家药厂因未通过药品生产企业管理规范(GMP)而停止生产。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被淘汰出局的多是一些规模小、低水平重复的企业。41家药厂停产不会影响市民在医院或在药店购药。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规定,今年7月1日前,所有药品生产企业必须通过GMP认证,不能按时过关的企业必须停止生产。截至昨天,北京市需要强制进行认证的183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企业中,已有137家顺利通过了认证,有5家企业被兼并,41家未通过认证的企业将从7月1日起停止生产。据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介绍,在已经过关的企业中,有46家企业因个别生产线未通过认证而不得不调整自己生产药品的范围;尚未通过认证的41家企业中,有25家企业正在抓紧进行整改,有望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通过认证,其余16家企业尚未进行整改或已放弃认证。

  据了解,GMP认证对于药品生产企业的软硬件都有明确的要求,比如人员素质、库房的设施等。GMP认证是国际通行制度,它不仅进一步保障了本市的药品生产质量,也为北京药品出口世界创造了条件,同时使药品监管部门得以依法行政、依法监管。停产的41家药厂在7月1日之前生产的药品,在有效期内可以在市场上销售。(记者张迪)

  “永安复星”被吊销生产许可证

  被认定生产假药不能再从事药品生产

  记者昨天从市药监局获悉,近日被媒体曝光的北京永安复星中药饮片厂涉嫌违法生产和经营,使假药流入北京市场一事,市药监局经过调查认定“永安复星”生产假药,被药检部门处以吊销生产许可证的处罚,“永安复星”将不能再从事药品生产。

  据了解,今年3月份,河北安国药商串通北京永安复星中药饮片厂,以其包装和资质,向北京东方医院、东直门医院销售河北安国药品市场非法加工的饮片一事被曝光后,北京市药监局即责令“永安复星”停产,同时将已经送到东方医院和东直门医院的药品进行查封,并组织市药检所的专家对样品进行检测鉴别。

  药监部门经过调查,认定“永安复星”生产假药,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据了解,根据有关规定,对违法药品生产企业,最重处罚是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而轻则罚没非法所得并处以金额不等的罚款。(记者张迪)

  作者:张迪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