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何帮助残疾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18 哈尔滨日报

  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张春桂认为, “表面上看,是罗贤汉的报复行为,但深层次看,是残疾人的就业困难的问题。”

  对于残疾人就业的困难,珠晖区区长周晓云则表示,地方政府也尽力做了不少的工作。他告诉记者,珠晖区共有1万多名残疾人,其中参加最低生活保障的就有1500人。此外,他们还在全区8个福利企业中,安排了400多名残障人士就业。周晓云说,“就在这个事情之前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的5月份,我们联系了裕华化工有限公司,安排罗贤汉就业。”

  尽管如此,但记者了解到,目前,衡阳市共有残疾人33.6万人,大约占衡阳市总人口的5%,其中城区残疾人就有8万多人,这部分人中,通过政府安排就业的有1万人左右,其余7万人都是自谋职业或者无业。今年,湖南省残联给衡阳市下达的资助残障人士就业指标是20个,现在衡阳市已经完成34个,预计全年可能安排60个残疾人就业。这60个名额与需要工作的7万残疾人相比,显然差距太大。

  那为什么残疾人就业这么难呢?记者采访了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劳工与信息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峰。张俊峰说,我国目前共有残障人士6000万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约有2400万人,在这2400万人中,大约有16%的残疾人不能就业,与正常人相比,残疾人就业率明显偏低。

  张俊峰表示,在我国,就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而言,都有保障残疾人就业的相关规定,但实际上,在一些省市,这些政策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真正吸纳残疾人就业的部门和企业并不多,究其原因,除了社会的重视性不够,更重要的是,从制度上也缺乏能够保障实施的强制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