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过境借云增雨 百枚火箭弹今抵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2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日消息:在今年7号台风“蒲公英”来临之际,我市将发射火箭弹至8000米高空进行人工增雨,有关部门已初步同意我市人工增雨的有关计划。首批采购的100枚火箭弹和一套价值30多万元的车载人工增雨发射系统,将于今日运抵我市。

  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台风预报显示,至昨日14时,今年7号台风“蒲公英”的中心位置已到达恒春偏南34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在12级以上。现台风中心正以每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小时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偏西方移动,“步履”非常缓慢。

  预计今后几天“蒲公英”移动速度将逐渐加快,最大可能将在福建南部至广东东部沿海登陆后减弱北上,或沿台湾海峡附近北上转向。若“蒲公英”走第一条路径,则我市南部的苍南等地会有明显降雨;若走第二条路径,则沿海的乐清等地会有大到暴雨。

  由于“蒲公英”对温州的影响有多大目前尚难确定,副市长冯志礼昨天下午要求各地和各部门要做好防汛和抗旱的两手准备。一方面要对全市所有山塘水库,包括在建的水利工程做一次全面检查;另一方面要研究如何抓住“蒲公英”给温州带来的机遇,即人工增雨所必备的云层条件,实施人工增雨。

  据悉,我市初步定于7月3日首次发射火箭进行人工增雨。具体发射时间要看云层情况再定。增雨地点暂定珊溪水库附近,以便雨水能汇流到我市的“大水缸”里。目前,有关发射的实地堪查、车辆设备维护及有关人员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温州日报高精哲余尔晓)(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