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妇联请专家教80余女部长如何穿衣打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24 华夏经纬网
  全国妇联邀请专家现场传授扮靓秘诀,有部长坦言不好意思过多打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在观看时装表演。

两位模特在向女部长们展示中老年装。

专家向女部长们讲解如何进行服装色彩的搭配。

  时间:昨日下午3时30分至6时30分

  地点:全国妇女活动中心二楼大会议厅

  事件:全国妇联邀请著名健康专家洪昭光教授、国家一级艺术形象顾问于西蔓女士,为国务院和中直机关的80余位女部长讲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如何穿衣化妆,著名设计师曾丹辅以中老年模特表演,告诉女部长们如何将自己打扮得美丽得体。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新华网报道,身穿衣领嵌着白边的灰色西服,面带微笑,神采奕奕,昨天下午2时20分,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来到全国妇女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她是专门在此迎接来参加下午活动的各位女部长的。

  因为全国妇联邀请了著名健康专家和艺术形象顾问,准备为国务院和中直机关的80余位原任和现任女部长,讲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如何穿衣打扮。

  穿衣打扮:顾秀莲受表扬

  “据我们了解,女部长们都有秘书,可是秘书只管工作,不管形象设计!”著名健康专家洪昭光的“健康快车”刚开走,著名的形象咨询顾问于西蔓女士开始了穿衣打扮和色彩搭配的讲座。

  “顾主席今天的服装很好,比较符合她的身份特征和体型。”于西蔓还现场表扬了顾秀莲的穿衣搭配。

  “我希望女部长们回到家后都先不断地照镜子,一定要找出身上自己认为的三大亮点。”于西蔓说,不管长得是否漂亮,每个女人身上都会有比较好看的地方,“我们在强化亮点的过程中就树立了自信,也淡化了缺陷。”

  “你知道自己适合穿什么颜色的服装吗?”于西蔓的问题刚提完,女部长们不经意间看了看自己穿的衣服。“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颜色规律,关键是看你是否找到!”这位专业色彩顾问向女部长们娓娓讲述了化妆规律、发型规律、领型规律等。

  现场打分:一半女部长不合格

  “我知道女部长们工作都很忙,平时没有过多时间化妆打扮,但我们要突出某一个方面,就能很好地展现良好形象了!”讲座之后,于西蔓给每位女部长的现场穿衣进行打分,结果是一半以上的女部长不合格。

  看到自己穿衣不合格的评价,身穿黑色套装的中央外事办副主任裘援平笑着表示不能接受,“她的理论很有道理,认为我不适合穿黑色衣服,可我对黑色情有独钟,我觉得还是要结合自身的情况。”

  部长感言:不好意思多打扮

  讲座之后,6名中老年模特款款向女部长们走近,展示各类旗袍和职业女装的风采。看到这些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模特轻盈漫步,充满传统中国女性的成熟稳重,女部长们频频点头。

  “她们的风度和气质很好,穿衣打扮得体确实能衬出女人的味道。”裘援平笑着评说。

  “其实我们也知道,可就是太忙顾不上这些,再有就是也不好意思过多打扮!”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毓泽坦言。

  全国妇联原副主席、现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刘海棠女士说,妇联的干部要成为全国妇女穿衣打扮的榜样。“时间是可以挤的,我一般都是在上班路上化妆。我希望不仅所有的女部长,所有的女人都能成为最美丽的自己!”

  中央外事办副主任裘援平女士谈穿衣打扮

  我们的女部长不敢打扮

  “我敢说咱们98%的女部长都不知该如何打扮自己!”中央外事办副主任裘援平女士,在谈到女部长穿衣打扮问题时一语惊人。“其实并不是我们女部长不懂美,不爱美,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只是受社会传统观念的束缚,我们的女部长不敢打扮!”

  裘援平说,作为女部长,既是女政治家,又是公众人物,不管是领导、同事还是普通民众,都会用各自的眼光来衡量她们的言行。“中老年人要求我们以成熟稳重的姿态出现,穿衣自然以深色为主。可年轻人希望我们能自然大方,体现女性的美丽。现在,我们大多数女部长的穿衣打扮是为了迎合中老年群体的要求。”

  裘援平认为,不同的女部长,在不同的场合,应该有不同的着装要求。“比如外交部的和民政部的就不能一样!”她说到自己经常要代表国家接待国外的首长和外国使节,受西方服装的影响较多,在着装上就应该体现出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便于国际交流。

  “在国外,女政治家是经常上电视和报纸的,可在我国大家都很低调,我很希望了解我们的民众心目中到底需要女政治家是个什么样子,希望你们媒体能做这方面的调查。”裘援平最后还给记者布置了一道题。(来源:华夏经纬网)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