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报告引发整改 工行全国惩处336名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30 新桂网

  “工行正在以审计报告为契机,积极进行整改,推进综合改革。”在审计署发起审计风暴,人们都在期待“触目惊心”之后处理结果的关键时刻,工行有关人士做出了答复。据了解,工行已对审计报告披露的问题涉及的336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行政处分188人(开除30人,开除留用察看4人,撤职16人,记大过23人,记过50人,警告65人);通报批评38人;解除劳动合同7人;辞退3人;经济处罚100人。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工行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审计报告中已经提到,近年来工商银行内部管理有了很大进步,经营管理的各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事实上,工行总行和地方分行机构运行得还是比较规范,在审计中出现的问题也比较少。工行此次惩处的也主要是地方支行出现违规的责任人和有关负责人。

  仅以广东佛山一个人骗贷74亿元为例,有权威人士透露,仅这个案件中,工行就查处了十几名工作人员,涉及此案的工行南海支行有关领导也“正在接受司法机关问讯”。为此,工行南海支行还专门启动了一个明确的追债计划。据悉,该案是佛山市民营企业主冯明昌利用其控制的13家关联企业,编造虚假财务报表,与银行内部人员串通,累计从工行佛山市南海支行取得贷款74.21亿元人民币,至审计时尚有余额19.29亿元。这些贷款大量转入个人储蓄账户或直接提现,有些甚至通过非法渠道汇出境外。经初步核查,银行贷款损失已超过10亿元。

  据了解,审计署去年全面审计工行时,曾派驻了至少300人审计总行和21个分行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由于工行联网系统比较完善,实际上审计的范围更大。查出的主要问题是:违规发放贷款、违规办理票据承兑和贴现。发现各类案件线索30起,涉案金额69亿元,其中在北京、上海发现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汽车经销商和个人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法骗取住房和汽车等个人消费贷款,形成了新的风险点。审计署对其中涉及内部人作案讲得也很清楚:“有的甚至是内外勾结,合谋骗取银行资金。”

  那么,对于“内外勾结,合谋骗取银行资金”的员工,工行是怎样处理的?据记者了解,工行是边听取审计署的意见,边进行整改,对很多员工的惩处几乎在审计刚完成后就进行。开除、辞退、解决劳动合同就是这些违规员工的结局。

  头条相关

  审计署澄清“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审计事实

  昨天,审计署办公厅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有关媒体在报道关于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审计时,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建设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的一些言论与客观事实不符。

  据悉,6月25日,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重要堤防隐蔽工程建设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李进在接受一家中央媒体电话采访时称:审计部门是受请开展长江堤防隐蔽工程相关审计的;审计报告披露的问题是隐蔽工程局在工程竣工验收前自查出来的;披露隐蔽工程质量问题是审计部门为了“表功”。声明中称,以上言论与客观事实严重不符。

  作者:不详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