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专家测试报告:"3·19"枪击案不排除自导自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35 中国广播网
帅化民向记者解释测试报告

国民党中央党部大门

  中广网7月1日消息 台湾“前国防管理学院”院长帅化民30日上午在国民党中常会提出“3·19枪击案弹道性能测试报告”,质疑此前“刑事局”的测试结论,认为319枪击案不能排除绿营自导自演,呼吁当局尽快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

  据悉,这份“3·19枪击案弹道性能测试报告”是国民党智库委托多位专业人士在美国完成,目的是设法重现3月19日当天,子弹射进衣服、划破肚皮,但却没有穿出的情况。

  帅化民说,测试结果发现,子弹撞击速度为532.4英尺╱秒、装药为1.5克冷时,子弹可穿过夹克、衬衫、内衣,擦过下腹,穿过内衣,停留在衣内。他指出,与“刑事局”使用猪皮不同,测试小组采用仿真人体乳胶,可以显示子弹在人体内翻动状态,及子弹动能散布状况。

  帅化民表示,经多次射击测试,发现子弹速度低于530英尺╱秒时,手枪不能退壳及连续击发,因此“刑事局”“一人一枪二弹”的结论不成立。

  帅化民说,小组测试子弹的“最终冲击”速度为160公尺╱秒,应不具致命性。但刑事局所引用击发40发子弹的数据,得出枪口速度为180公尺╱秒,并引用二十焦耳的动能为杀伤力标准,认为此土造弹具有“杀伤力”。帅化民说,测试小组与“刑事局”所测得的数据类似,只是对致命性标准有不同依据与意见,但是“刑事局”不能用“具有杀伤力”来排除绿营自导自演。

  帅化民说,想破案须从“动机”着手,“举凡特勤疏失、宪警、检调的违反常理反应、国安机制不当激活”,均应纳入侦查范围,因此有必要成立比“刑事警察局”更高层次并独立的“真相调查委员会。

  国民党主席连战在听取弹道性能测试报告后指出,这份报告甚具“参考价值”,可作为协助侦办枪击案的基础,希望将这份报告分送至相关单位,以期真相早日水落石出。连战希望,陈水扁能支持国亲推动成立“真相调查委员会”,不要再闪躲。(张何平、姚小敏)责编:邱翔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