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骗局被揭挥刀伤人 老党员杨万生浴血斗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38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任建中)6月29日,在灵武开往银川的公交车上,4个骗子以易拉罐中奖的把戏骗取乘客钱财。54岁的老党员杨万生当场揭穿骗局,在与骗子搏斗中身中一刀。在他的感召下,司机和群众上演了一曲共擒歹徒的正气歌。

  当日上午8时20分,灵武市公共事业管理局退休干部杨万生乘坐由灵武发往银川的客车。客车从灵武车站开出后,陆续有3男1女上了车。当车行至灵武农场二站时,他们开始设易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拉罐中奖的骗局。很快,就有人经不住诱惑上了当。同车的一位中年妇女拿出2000元钱准备买下“中奖”的易拉罐。

  这时,已看穿诈骗伎俩的杨万生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提醒中年妇女说:“他们在玩把戏,你可不要上当。”中年妇女反应过来,马上把钱装了起来。眼看快到手的钱没了,设骗局的王某、张某、马某、马某(女)立即起身对杨万生拳打脚踢。杨万生一边还击,一边对司机说:“师傅,别让他们跑了,把车往公安局开。”4个骗子见遇到了“克星”,奔向车门想逃跑。杨万生又对司机说:“师傅,你别开车门。”司机李师傅急忙将车门锁死。下不了车的王某恼羞成怒,掏出随身携带的弹簧刀,捅向杨万生的左肋,鲜血顿时流了下来。杨万生顾不得疼痛,又拿出手机拨通了110。从车门出不去,王某、张某、马某便拉开车窗跳了下去。这时,司机李师傅被杨万生的行为所感动,对乘客们喊道:“快抓这几个骗子!”被刚才的情况惊呆了的乘客马上行动起来,一些人扭住女骗子马某,一些人下车去追逃跑的另外3个骗子。在灵武农场农民的帮助下,张某、马某先后被抓获。

  接到报警后,110、灵武车站派出所干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受伤的杨万生送往医院救治,并将开着宁AF6689“面的”前来接应4名骗子的杨某抓获。

  在灵武市中医院急救中心,记者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杨万生。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看到骗子行骗,他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不仅要阻止骗子行骗,还要把他们抓获,不能让他们再去骗人。为杨万生治伤的大夫告诉记者,如果伤口再深一点,就要伤及心脏,后果不堪设想。

  经查,逃跑的王某系公安机关正在缉捕的犯罪嫌疑人,他伙同张某、马某、马某(女)、杨某等人,专门在长途客车上进行诈骗活动。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