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不再使用旧式结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依据正式实施的婚姻登记条例的规定,从7月1日起,全国各级婚姻登记机关在办理婚姻登记时不得再行颁发旧式的婚姻登记证,而必须统一使用新式的婚姻登记证。

  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陈光耀30日说,由于旧式婚姻登记证对封皮等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料没有统一,加上没有相应的防伪功能,给非法厂家印制非法婚姻登记证以可趁之机。此前就曾发现少数基层婚姻登记机关为了一些利益从非法渠道购置质量低劣或假的婚姻登记证。

  陈光耀强调,如果在7月1日以后个别地方的婚姻登记机关仍继续使用旧式的婚姻登记证,这些旧式的婚姻登记证极有可能是该登记机关以前从非正规渠道大量购置进来的,婚姻当事人如发现可拒绝领取这种旧式的婚姻登记证,并可向该登记机关的上级民政部门反映。

  据介绍,民政部将于近期组成若干个工作组对部分省市婚姻登记工作进行抽查,其中检查项目就包括有婚姻登记机关是否存在乱收费问题和是否按照规定管理和使用新式婚姻登记证等内容,以保证婚姻登记证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