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人均住房面积位列西部第二 居全国第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3 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国家建设部公布了去年全国城镇住房情况的最新统计,去年重庆人均住房面积25.72平方米,位列西部第二、全国第五。

  直辖市比次于上海

  据了解,全国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23.67平方米,其中东部地区25.06平方米,中部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地区21.99平方米,西部地区23.05平方米。全国人均住房面积最高的是浙江省31.02平方米,西部最高的是四川26.36平方米。排在重庆前面的还有福建、上海。

  四个直辖市中,重庆人均住房面积仅次于上海。其中上海为29.35平方米,北京为24.77平方米,天津为23.10平方米。

  城镇住房低于东部

  统计还显示,西部地区城镇住房面积远远低于东部和中部。其中东部地区城镇住宅建筑面积44.67亿平方米,中部地区25.84亿平方米,西部地区18.6亿平方米,分别占全国城镇住宅建筑面积的50.13%、28.99%和20.88%。

  西部住房私有率高

  不过,西部住房私有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据统计,全国城镇私有(自有)住宅建筑面积71.44亿平方米,住宅私有(自有)率为80.17%。东部地区私有(自有)住宅36.2亿平方米,中部地区20.26亿平方米,西部地区14.97亿平方米,住宅私有(自有)率分别为81.05%、78.42%和80.47%。(记者张喻 实习生 罗强)(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