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商遭查税”被歪曲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昨日说:“我们再次重申,如果台湾当局确有诚意同意钱其琛关于‘三通’问题的全部立场和主张,我们随时欢迎台湾方面派出民间受权团体或行业组织与我们商谈‘三通’。”他同时表示,大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鼓励两岸经贸和文化交流。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关于两岸“三通”

  两岸“三通”只是国内事务

  在昨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台湾‘陆委会’提出,如果大陆回到‘钱其琛立场’,两岸即可就‘三通’问题展开谈判。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李维一回答说:“尽快实现‘三通’符合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有利于两岸经济的共同发展。多年来,我们一直为两岸‘三通’早日实现进行不懈的努力。”他说,原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曾就“三通”发表过一系列讲话,其核心内容就是“三通”是国内事务,在此前提下,在业务性、技术性商谈中可以不涉及一个中国政治含义,以推动“三通”进程。

  李维一指出,4年来,台湾当局领导人百般拖延开放“三通”,口头上讲“三通”是“必由之路”,要推动“三通”,但实际上做的却是另一套,将两岸“三通”纳入其“一边一国”分裂主张的框架,坚持外国籍船舶可参与两岸航运,将两岸航线国际化。这是两岸“三通”迄今无法实现的根本原因。

  关于两岸交流

  张惠妹个唱北京如期举办

  对张惠妹北京个人演唱会将于7月31日如期举办的消息,李维一予以证实。他表示:“我们一贯主张大力发展两岸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文化同源,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是我们的共同心愿。”

  李维一说:“两岸的经济贸易合作有利于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对此我们一贯持支持和鼓励的立场,采取了很多措施,对台湾同胞来大陆投资经商提供帮助和服务,并依法保护他们的正当权益。这些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下去。但对于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公然支持‘台独’分裂势力的极个别人,我们是不欢迎的。”

  关于最近有一些台商声称遭到查税一事,李维一表示,税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进行查税,对台商和大陆本地企业、外资企业都是一视同仁的。有些人片面地、甚至是歪曲事实地炒作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带有某种政治动机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