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元美容卡金额莫名流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冷梅)

  花费上千元办理的美容消费卡却发现消费明细账单上有不明款项。消费者未索要每次的消费凭据,商家也提供不出相应消费签单。

  日前,强小姐在文峰美容美发浦东大道分店做美容,偶然发现其办理的3000元美容卡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金额花费出奇得快,可是自己并不是经常消费,草草估算差额近500元。随后她要求商家提供消费明细账单,账单显示其在去年的消费中一天内出现皮肤治疗签单两次,而错误的签单至少有三次之多,对此强小姐要求商家提供有其签名的消费签单,商家难以提供,但答应为其补齐钱款。

  无独有偶,另一位在该店接受同一美容师治疗的于小姐也没有每次索要消费发票的习惯。一次偶然也发现消费卡金额不明流失,发现疑问后于小姐便记录下每次消费后的余额,发现下次消费时450元的余额消失了。更为奇怪的是,自己上班的日子竟也出现了消费记录。

  对此,文峰美容美发店客服部门孙先生介绍,该店消费者的签单收据一般保存3个月,因此无法向消费者提供相应凭据,属于其工作上的不妥。所以对消费者存在质疑的,将先为其补齐金额。可能存在的管理漏洞,查出后会严肃处理。

  上海市消保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业内通常要求商家保存顾客消费收据1-2年。但是这种由商家自行设置的消费卡消费凭据保存时限尚没有明确规定,这种消费卡本身就不很规范,无法像银行卡正规操作,消费者需谨慎。而消法规定,消费者向商家索要账单或明细消费记录时商家必须提供。

  国运律师事务所郑志律师认为,消费者办理这种充值卡即表示双方签订了连续消费合同,商家必须履行告之义务,向消费者明示消费金额及种类,让顾客享受知情权。他提醒,消费者在办理各类消费充值卡之前应先了解商家的经营资质和规模,需慎重。双方签订合同时,要对以下可能发生的情况如商家突然消失停业、消费者特殊情况要求退卡、出现不明账单等情况进行书面约定以确保权益。并且消费时应尽量保存收据,以便维护权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