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起公交车里告别烈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晶晶)

  高温天坐公交车不用再怕曝晒于烈日之下了,由市质量技监局昨天发布的《上海市城市公交客车通用技术要求》地方标准中规定,公交车侧窗必须安装遮阳装置。这一标准今天起正式实施。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记者获悉,今后本市公交客车将分为普通级、中级、高级和超级四个等级,乘坐环境将更人性化、智能化。

  标准明文规定,车辆的摩擦材料不得含有石棉材料,因为石棉粉尘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影响市民健康;标准对各级车辆的噪声也作了量化的规定,确保不影响乘坐环境;为了乘客安全,标准中对车身内外部件上的尖角和锐边下了“禁止令”,并规定公交车车厢内灭火器要不少于2只。此外,还对车辆的使用期限作了明文规定,如中级车使用不得超过6年或行驶里程不得超过30万公里,高级车为8年或40万公里。

  在舒适性和人性化方面,该标准规定的内容更多,除配备显示路牌、车内动态显示屏和电脑报站器外,还规定空调风向和风量必须可调,侧窗必须安装垂直式遮阳装置,乘客区要有足够数量的扶手杠及拉手杠,老、幼、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专用座应设置在正对后乘客门的位置。今后的公交客车更会配备车用监视系统、乘客门应急开启系统和安全报警装置等智能武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