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政府令”形式确保职工参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合肥:强制私营企业为员工参保

  据新华社合肥电(记者屈凤丽)针对私营企业不愿替劳动者出钱参保的难题,安徽合肥市率先以政府令的形式,决定从7月1日起,由市地税部门直接从私企“户头上”划钱,强制性替私企为员工参保。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合肥市有数万家私营企业,但目前只有600家企业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每年因私企不为劳动者参保而遭劳动者投诉的数量,均占当年全市投诉总案件的1/3多。

  据合肥市劳动监察支队工作人员介绍,私营企业不替员工参保,员工权益得不到保障,这是全国各地面临的共性问题,也是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征保扩保”遇到的难题。

  为了从源头上解决这一问题,从今年7月1日起,合肥市政府明令:对不缴纳社保费用的私营企业,将采取由地税部门直接从个私企业“户头上”强制“划钱”的方式,“帮”私企员工参加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种社会保险,也就是说,每个个体私营企业不替员工出钱参保是不行的。合肥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副主任王岭说,因为地税部门掌握着全市所有私营企业的税务登记、职工人数、工资情况等,任何私企都无从逃避。

  抚顺:“三资企业”须给职工办养老保险

  本报讯(记者郑耀辉)记者近日从辽宁抚顺市召开的“三资企业”养老保险扩面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抚顺市政府发出通知,凡未参保的“三资企业”须全部办理并缴纳职工养老保险。

  据市政府外经贸局统计,该市现有“三资企业”260多家,但至今仍有相当一部分企业未给职工办理养老保险,这成了社会保障中的一大难题,也使职工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为此,抚顺市政府发起攻坚战,不仅限时办理并缴纳职工养老保险,而且还把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作为养老保险扩面的重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