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工会建立目标责任体系推进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高柱)加强源头参与,层层分解目标,四川工会通过建立健全目标责任体系推动再就业工作向广度扩展、深度延伸。5年来,累计帮助下岗失业人员48万人(次)实现了再就业,先后培训下岗失业人员53万人(次)。这是记者近日从四川省工会促进再就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的。

  为协助政府抓好再就业工作,省总工会不仅建立起再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更重要的是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主动参与省和各地再就业相关政策的制定工作,其中省总为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的通知》提出的8条建设性意见全部得到采纳。从1998年开始,四川工会将送温暖工程与再就业工作有机结合,推出具有工会特色的再就业“十大行动”;2002年又提出“366”再就业工作目标,即每年培训6万名下岗失业人员,为6万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职介服务,帮助3万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

  为保证再就业目标的实现,四川工会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

  建立起再就业目标责任体系。至2003年底,全省有2.4万名领导干部与4.6万名困难职工结成帮扶对子,帮助其中有劳动能力的家庭制订了再就业措施,至今已有21746人经“帮扶”实现就业并摆脱了贫困。

  目标分解,责任到位,充分调动了各级工会抓好再就业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成都市工会推出的“关心扶助”计划,每年做到帮助5000名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让10000名下岗失业人员接受职业技能培训,为10000名下岗失业人员提供职介服务;南充市工会通过“输血”将曾是“冷宫”的工人文化宫改造成“再就业园区”,3年来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职位9万多个。迄今为止,四川21个市州工会全部成立了职介机构、帮扶中心以及社区服务指导分中心,均做到有场地、有人员、有措施,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及时的指导和帮扶。与此同时,四川工会还形成了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再就业组织网络。通过这一组织网络,先后与其他部门联合建立起100个再就业基地、96个再就业培训基地,211个再就业培训机构,累计培训下岗失业人员53万人次,帮助下岗失业的48万人次实现了再就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