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大学完成针灸治疗声线病变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8:5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新华网香港6月30日电香港大学最近完成了一项探讨针灸对治疗声线病变效用的研究。研究发现,在三个与声线有关的穴位进行针灸治疗,疗程只需20天,病人声线便有明显改善。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研究人员在南京大学南京第一附属医院,随机抽样选出54位患有声线毛病、年龄介乎19至55岁的女性参与研究。其中27位参与研究者接受针灸治疗,她们在20天共10次的疗程中,隔天于颈上的“人迎”穴、脚跟的“照海”穴及手腕的“列缺”穴接受针灸。这三个与声线有关的穴位,一般中医师都会用到,这次研究目的是客观地评估针灸对治疗声线病变的效用。

  调查结果显示,接受针灸治疗的病人声线状况大有改善,只需20天的疗程,病者的声线功能、沙哑程度和日常说话所遇到的困难程度,相对没有在这三个穴位进行针灸治疗的病人,有明显的改善。

  在声线功能方面,正常人的音域应有400至500赫兆,而患有声线病变的人只有约240赫兆。病人接受针灸治疗后,音域可增至约340赫兆,有显著的增长。另外,病人在针灸治疗后,最高音高增多了2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