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逾八成教师认同加强国情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1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新华网香港6月30日电 香港最近一项调查显示,香港八成半教师认为有必要加强国情教育,逾七成教师认为国情教育教材不足、教师缺乏适当培训,使有关的推广工作存在困难。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6月初向中小学教师发出243份问卷,以了解一线教师对香港学校推动国情教育的看法,其中负责公民教育的教师为121人。

  八成半受访者认为,有必要加强国情教育,理由包括“作为中国人,学生应了解国情”、“学生了解国情有助促进内地与香港交流”等。而持反对意见的3.6%教师中,所持理由则包括“现有公民教育已包括国情教育”、“国情变化大、很难准备教材”等。

  另外,有关国情教育的课程,较多小学的教师着重“国旗、国歌、国徽及升旗礼”,占77.2%;中学教师则倾向“国家各方面发展的改变”,占76.7%,以及“中国的发展问题与困难”,占76%。而最受教师欢迎的教学法,依次分别为组织学生到内地参观访问、让学生进行专题研习、作周会专题讲座和将国情结合学科教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