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防汛加急令应对可能汛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昨日晚,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根据沈阳中心气象台的天气预报,一份《关于做好迎战暴雨洪水的紧急通知》立即以传真电报的形式下发到全省各地,全力以赴迎战可能出现的洪水!

  昨日晚5点,就在许多人已走在下班路上的时候,沈阳中心气象台发布的全省及沈阳市天气预报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全省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丹东地区有暴雨,大连、营口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鞍山南部、本溪地区有大到暴雨,东部山区可能有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出现,朝阳、阜新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这份天气预报无疑给防汛增加了险情。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在紧急通知中说,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最近一段时间的连续降雨,部分地区的土壤已经饱和,个别地区小水库已出现溢洪,再降暴雨极易出现灾害。针对昨日夜间的降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防汛部门要坚守岗位,密切注视雨情汛情,及时掌握可能出现的情况。通知要求东部山区的市、县防汛指挥部主要领导要亲自参加防汛值班,同时各地的水库要把安全度汛放在首位,加强巡逻和观测,一旦出现险情或隐患,要立即报告和采取应急措施。问题严重的病险水库要降低运行水位或空库运行,坚决杜绝垮坝事件发生。

  由于东部山区有可能发生泥石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和危险地段的村屯,要落实切实可行的逃避预案,做好预警报警,每一个村屯都要有专人负责组织群众安全撤离,避免发生死人伤人事故。

  辽沈晚报葛红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