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人港澳游”今起开办 申请人领取通行证后, 可自行往来港澳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中卿实习生季媛媛)昨天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10多位市民正在咨询办理赴港澳旅游的通行证事宜。“从7月1日起我们将按照新的政策,开办居民个人赴港澳地区旅游业务……”办证大厅负责人表示。

  以前居民赴港澳旅游仅限于有出入境资格的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旅游者参加团队的整体活动。开办个人赴港澳旅游后,居民可个人申请赴港澳地区旅游,不受申请次数限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昨天,香港旅游发展局专员与无锡中旅联合推出了以“精彩香港”为主题的“自由休闲行”。这一旅游活动针对华东地区人士的旅游口味,推出“光影水跃”激光水幕汇演等世界级的娱乐项目,以及为期10周的“2004香港购物节”。“香港将敞开胸怀,等候来自无锡的游客,”该局华东区高级主任郭纯表示。

  港澳个人游市场开启后,个人不跟从旅游团出境旅游人数会上升。事实上,一些家庭正在积极组织“家庭旅游团”,自行前往港澳地区旅游。为稳定客源,吸纳新客源,锡城各大旅行社纷纷推出个性化的低价服务。无锡中旅、无锡招商国旅分别推出“机票+酒店住宿费个人游”、“坐双子星号观海景游港澳”活动。

  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无锡赴港澳地区旅游人数呈上升趋势,今年前6个月,这一线路的出入境签证人数已超过2万人次。新政策的实施将会带动更多的无锡游客赴港澳地区旅游。相关部门人士同时提醒,对于利用个人赴港澳地区旅游的渠道进行的非法打工、转道偷渡、滞留等行为,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新闻链接

  个人赴港澳旅游与以往港澳游有何不同?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为申请人签发往来港澳通行证及访问签注。访问签注有效期3个月,分为一次和两次有效,每次在港澳地区可停留7天,持证人在签注有效期内自行往来港澳地区,往返更方便。

  个人赴港澳地区旅游需履行哪些手续?

  开办居民个人赴港澳旅游后,我市常住居民可按需申请个人赴港澳地区旅游。除部分国家工作人员外,申请人仅凭身份证、户口簿,即可向其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访问签注,不限制申请次数,无须提交与往来香港或者澳门事由的证明材料。申请人领取通行证后,可自行往来港澳地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