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科学发展“领头雁” ——记锡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6 无锡日报

  历经12年的蓄势发展,锡山经济开发区如今已成为1000多个项目竞相落地的热土。开发区党工委科学决策和坚强的战斗力,演绎了这种精彩。

  创业初期,锡山开发区党工委审时度势,确立“错位发展”战略,将招商引资的突破锁定在台资密集的广东等地。如今,台资比例在锡山开发区超过75%,占无锡市的一半以上。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台商间流传“东有昆山,西有锡山”这样的话,表达了对锡山投资环境的高度认可。

  创业需要“苦干”,新的竞争形势更需要“巧干”。当同类开发区孜孜以求工业招商时,锡山开发区一方面紧抓工业项目不松劲,一方面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创造性地提出“二三产并举”的招商策略。短短几年,锡东道口的方寸之地吸纳大量资金,以商贸物流业为代表的“道口经济”成为锡山最具代表性和竞争力的优势经济之一。锡山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均居全省开发区前列,连续6年被评为省先进开发区。

  锡山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过兴南说,“作为开放型经济的前沿阵地,开发区理应担当区域经济科学发展的‘领头雁’。”今年,开发区建设面临的工作难度很大,党工委多次召集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及时调整思路,坚持发展不动摇。硬仗中,更显党组织坚强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困难,哪里事难办,哪里需要服务,哪里就有党工委领导和党员!他们活跃在招商第一线、建设第一线、服务第一线、管理第一线,终于交出一份满意的“年中卷”。

  开发区党工委负责人意识到,要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就要加强党的建设,打造一个善于学习、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集体。锡山开发区每月、每季、每半年都要组织党委中心组、中层干部及基层党员等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学习培训活动,并搭建“舞台”,将一批年轻人推到工作前沿。

  党工委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员管理、发挥党员作用的有效途径,特别是加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探索和实践。最近,锡山开发区党工委还在积极筹建党员服务中心,让开发区非公经济组织中所有的流动党员有“娘家”。(本报记者余文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