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锡沪新通道此间新意多 ——通车前夕探访“江太高速”江阴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6 无锡日报

  计划年底通车而要求提前到8月中旬,江阴至太仓高速公路江阴段建设也相应提速。昨日,趁工程匝道最后一道工序沥青摊铺的展开,记者前往现场,探访无锡至上海第二大高速通道的新亮点。

  沪宁线最大分流点作为我省规划“四纵四横四联”高速公路骨架网中的第三联,江太高速公路的意义在于,能缓解沪宁间交通压力。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沪宁高速6月全面扩建,货车禁行后纷纷绕道,312国道车流量猛增30%,从锡澄高速江阴南互通“截流”的货车车龙最长排达7公里。“江太”投运后,可一下容纳3万多辆的车流量,苏北及江阴车前往上海特别便捷。据测算,由江阴青阳经江太高速至上海,要比从沪宁高速至上海近20公里,打算赴沪的无锡货车如果转道“江太”,也会因此畅快不少。

  在“江太”与锡澄高速的连接点江阴枢纽处,项目计划处的陈光明指着桥下车辆穿梭的锡澄高速介绍说:“今后,从江阴长江大桥过来的客货车,都可从这里前往上海。”届时,这一枢纽有望成为沪宁线上最大分流点。

  首创互通式服务区一般而言,高速公路服务区仅提供加油、餐饮、休息等功能,但江太高速新桥服务区实现互通与服务区合一,这在全国属首创。

  在现场可以看到,服务区分上下行对称分布在江太主线两侧,施工人员正忙着进行场地的最后修整。服务区建成后,将极大地方便周围城镇居民及海澜、阳光等企业集团人士的出行。“两者合一,最难的是交通组织!”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车后服务区将配备专人管理交通秩序。

  高科技“铺”路早上9点多钟,江太高速江阴枢纽匝道处已是热火朝天,2台摊铺机,50多台翻斗车、运料车,7台压路机集结现场。骄阳下,摊铺工岳国松与同伴30多人头戴草帽,拿着铲子不断铲匀沥青。“与一般高速公路相比,江太高速江阴段28公里首次全线采用改性沥青,高科技‘铺’路,公路寿命将大大延长!”业内人士指点着。江阴枢纽上跨锡澄高速公路主线桥150米,首度采用4厘米环氧沥青混凝土,以确保整体桥结构的牢固与粘接性。

  展现江南水乡特色江太高速沿线芳草萋萋,绿树成片,5处互通景色各不相同,护坡都是舒缓的草地,全线散发出浓浓的苏南水乡特色。

  作为江太高速的第一个入口,青阳互通10万平方米的湿地景观让人叹为观止,池塘、草坪、树木相交融,荷花、睡莲、香樟、广玉兰、朴树,层层叠叠。江阴枢纽以大片疏密有致的植物群见长,霞客、华西互通周围则种满了枇杷、李树、桃树等果树,田园风光令人向往。(本报记者姚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