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霆耳语:成功了,更要宣传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霍震霆

  【开栏语】

  霍震霆先生是港澳知名人士、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之子,现任中国香港奥委会会长(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奥理事会第一副主席。三年前(2001年),他曾率领香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港代表团申办2006年亚运会,却遗憾地铩羽而归。此番与香港毗邻的广州征战多哈,他以既像局内人又像局外人的身份见证了全过程,心情自然十分微妙。

  在广州申亚即将大功告成之际,我们有幸邀请霍震霆先生在本报开辟专栏。从他的字里行间,我们或许可以从一个更为国际化的层面,明白到广州该做些什么,以及怎样做得更好。

  成功了,更要宣传广州

  很高兴能在广州申亚的最后时刻,在《新快报》开辟专栏和大家分享一些东西。

  我今天(多哈时间6月30日)早上刚从巴林转机来到多哈,今天与我同机来到多哈的还有纽约市的副市长,他是身负“申奥”的重任而来。

  事实上,这两天,伦敦、巴黎、马德里、莫斯科等城市的代表都已云集多哈为争取2012年奥运会承办权而展开游说,纽约也一样。他们都正抓紧时间积极地和亚洲各国奥委会的代表打交道、拉关系,展开游说攻势。

  其实,这些城市的相关举动,能让广州从中得到借鉴。广州现在已稳获2010年亚运会主办权,没有任何悬念,但接下来最急切要做的事是什么?是抓紧宣传自己,扩大城市的国际知名度。

  在很多外国人的印象中,北京、上海是中国两个最著名城市,但其实广州才是中国最先与外国进行贸易的城市,比上海还早,为什么外国人对上海的了解却比广州要多?“所以我认为现在(获得2010年亚运会主办权)就是广州向外推介自己的最佳时机,这个时机比广州建一幢什么著名建筑或者是搞个什么旅游节更能吸引外国人,也更能让人家真正地了解广州。”

  另外,虽然广州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方面拥有比较丰富的经验,但在获得主办权后还是应该利用各种机会,遍邀国际体育界、国际奥林匹克界的人士到广州参观,或授课,或请他们多提宝贵意见,这样广州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回到自己的国家后也会向他们的朋友推介广州。最重要的是,这样做的效果往往是事半功倍。

  (6月30日中午发自多哈卡尔顿酒店)(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