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觉心理与马加爵相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成都某高校一大四学生郑松(化名),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接受了“神经调控”手术。据悉,郑松在校期间曾自觉是“马加爵第二”,有暴力倾向。

  据郑父介绍,孩子在初中时就开始有轻微病症,比如毫无原因地反复摸地洗手。到了高中更加明显,精力不集中,经常表现得疲惫不堪,很多念头自己知道荒谬还忍不住要去想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发展到后来,每到考试的时候,郑松都要不断地去追查自己的机读卡是否填得规整、名字是否写对了。通常这些事情都要花去一两个小时,此后,他才开始做题,不过由于天资聪颖,智商高达139,郑松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做完题,因此他也顺利通过了各种考试,并上了大学。大学期间,郑松病症越来越厉害,甚至出现暴力倾向,滋生了报复社会和他人的念头。“马加爵案”发生后,郑松感到自己和马的心理惊人相似,对自己的心理倾向惧怕不已,遂求助当地媒体。

  经瑞金医院孙伯民医生、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张海音等专家对郑松进行会诊认定,郑松是典型的强迫症患者,药物和心理治疗都无明显效果,只能进行神经调控手术治疗:就像在病人的大脑中放入一个“天平”。手术具体步骤是:先通过核磁共振确定大脑内控制症状的神经环路,在大脑左右半球各开一个指甲盖大小的洞,用手术改善神经环路功能,从而达到调整病人情绪的目的。整个手术只需在局部麻醉情况下进行,时间一般不超过两小时。手术后,郑松病症能消除。

  孙医生表示,郑松和马加爵完全不同,社会上对这一类的病人要多一点关心,少一点歧视。

  记者李蓓通讯员闵建颍(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