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宏观调控初现成效 今后仍将贯彻16字的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5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月日讯:据中新网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曹玉书博士30日在接受港澳记者团采访时说,去年以来,中国经济生活中出现了一些不健康不稳定因素,中央果断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目前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

  如何做好下一步宏观调控,曹玉书认为,必须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按照“果断有力、适时适度、区别对待、注重实效”的原则,进一步落实中央确定的各项宏观调控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政策措施。

  报道称,“果断有力”,就是发现问题当机立断,执行起来毫不含糊。“适时适度”,就是准确把握宏观调控的时机、节奏和力度,不搞“急剎车”。“区别对待”,就是从实际出发,分类施策,该控制的坚决控制,该支持的坚决支持,不搞“一刀切”。“注重实效”,就是针对中国市场尚不成熟不规范的实际情况,注重经济办法,综合运用经济手段、法律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重视发挥政治优势,因政施策,确保收到实在的效果。

  他认为,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1.继续严格控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加强土地管理。2.组织好夏粮收购、入库和夏种工作。3.做好防汛抗旱工作。4.落实好电力迎峰度夏的各项措施。5.继续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6.切实做好就业就业和再就业工作。

  曹玉书认为,内地经济与港澳经济密切相关,对内地投资过热不加以调控,不及时遏制,整个经济难以健康发展,同时对港澳经济也会产生严重影响。(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