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时期组织工作要树立“四个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7 汉网

  昨日,全市组织系统纪念建党83周年暨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座谈会强调,做好新时期组织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执政能力建设这条主线来展开,以执政能力建设的成效检验组织工作,使组织工作在思想观念、重点工作、方式方法上不断适应、落实、体现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

  市委副书记李云飞指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组织部门肩负着重要职责。新时期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组织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观念”:一是树立开放观念,引入竞争机制和现代管理科学的理念、方法、手段,大胆吸收和借鉴现代民主政治建设的经验,使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更加富有时代性;二是强化创新观念,敢于冲击体制性障碍,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组织工作新题、难题;三是突出大局观念,把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成效作为检验组织工作的根本标准;四是增强法制观念,真正做到依法办事,同时要把依法治国、依法执政的理念和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的各个环节和方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叶金生在谈到领导班子建设时说,目前,班子配备的实际工作中,存在一个普遍的问题就是过于注重和简单地从年龄、性别、民族、党派、学历、专业结构来选配班子成员。以后要突出班子智能结构配置,一要选准配强主要负责人。二要大力选拔熟悉工业经济、金融、法律、城市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高知识层次人才进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解决能力结构的缺陷。三要着眼于培养靠得住、有能力的高素质接班人。

  座谈会上,市委企业工委、江岸区、江汉区、汉阳区、青山区、新洲区的负责人作了发言。(记者雷祖兵 通讯员武组延)(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