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一轮立面整治定基调:多惠民少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09:17 汉网

  全市新一轮立面综合整治方案出台,启动在即。昨日,市“清洁武汉、美化家园”活动指挥部明确指导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市委副书记殷增涛则概括为六个字:多惠民,少扰民。

  定于7月初启动的全市重要区域和路段立面整治,是今年“清洁武汉、美化家园”活动重头戏之一。其目的,是通过整治形成板块示范效应,以点带面,不断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创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建工作,提升城市市容环境整体水平。

  整治范围包括全市13个区的2平方公里文明示范区、全市重要道路和重要区域以及7个中心城区的一批重点路段。整治内容包括拆除违法建设、整治房屋立面、规范广告招牌、实施亮化改造、完善绿化配套、规整空中管线六大项。

  专家介绍,我市推行立面整治多年,但像这次总体部署、综合整治、集中实施如此众多的区域和路段还是第一次。

  房产、建委、园林、城管、城投公司以及城区政府各自领命,但大家不约而同提出一个问题:整治的标准如何确定?“不能搞一刀切,要因地制宜、因楼制宜”。殷增涛提出“二分法”:重点路段、示范路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其他路段则按照“干净、整齐、协调”标准实施。

  还有人提出:施工势必影响居民开窗通风,夏天尤其不便。殷增涛连连点头:要尽量少扰民,居民楼的立面整治应错开夏季。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车延高,副市长胡绪鹍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范文生 通讯员甘琼 易先云)(来源:长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